国际断裂力学2009

现代力学方法的技术转移与工程应用学术研讨会

会 议 通 知

FM2009会议代表:

兹定于2009年10月16日-10月19日,在四川成都浦园酒店举行“国际断裂力学系列会议FM2009—现代力学方法的技术传递和工程应用学术研讨会”。会议主办单位是:西南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和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本次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四川省力学学会协办。

会议主题:会议围绕在结构完整性的评价中,现代力学方法的技术传递和工程应用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包括:断裂和损伤参数的可转移性;微小试样的测试技术和应用;包括多尺度损伤和损伤机制的结构完整性评价(如热,腐蚀,辐射,循环荷载作用等);物理系统的多尺度模型、原子模拟模型及应用;材料性能的细观力学方法;在室温和高温下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测试技术的开发;热-机械和/或化学-机械的测定;工程结构完整性评价的标准和规范;结构完整性的在线检测以及传感系统的长期表现和可靠性等。大会由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分会场论文报告、分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几部分组成。

会议日程:1) 2009年10月16日,注册报到;2) 2009年10月17~18日,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分会场论文报告;3) 2009年10月19日,大会参观考察。

报到地点:浦园酒店,成都市郫县犀浦镇犀安路666号,西南交大新(犀浦)校区斜对面,电话:028-87846991。10月16日9:00~22:00,会务组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提供接站服务,其余时间请代表自行乘车前往。

乘车路线:1) 机场乘出租车至浦园酒店约需80元;2) 机场乘民航大巴至锦江宾馆约需10元,再乘出租车至浦园酒店约需50元;3) 火车站乘出租车至浦园酒店约需40元;4) 成都火车北站乘36路公交车到九里堤公交站下车,然后转乘119或 362路公交车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站下车,然后向前直行约150米即可到达浦园酒店。

宾馆住宿:主会场设在浦园生态酒店(四星级)。

会议注册:国内代表注册费为人民币1000元;学生代表注册费为人民币700元。食宿自理。

有关会务事宜请联络:

蔡力勋教授:13980019256,lix_cai@263.net
张娟副教授:13666198392,fm2009swjtu@yahoo.com.cn
传真:028-87600797

国际断裂力学系列学术研讨会FM2009组委会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省力学学会
200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