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十届中日双边高温材料强度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1-02 阅读次数:1896次

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高温材料及强度委员会和日本材料学会高温强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日双边高温材料强度学术研讨会(10th Japan-China Bilateral Symposium on High Temperature Strength of Materials)在鹿儿岛大学成功召开。我校关凯书教授、黄毓晖副教授、郭素娟副教授、温建锋副教授、王润梓博士等老师与研究生共计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进行了口头学术报告70场,与会学者围绕疲劳、蠕变、蠕变-疲劳、多尺度模拟与分子动力学、力学性能与棘轮、焊接与损伤、寿命预测与损伤、微观结构与损伤、涂层与氧化、小试样测试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会议面向青年学者设置了 “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我校王润梓博士作为三位获奖者之一,荣获该奖。

        此次会议是继洛阳(1992),长冈(1995),南京(1998),筑波(2001),西安(2004),仙台(2007),大连(2010),旭川(2013),长沙(2016)成功举办会议后的延续。我校温建锋副教授作为中方联系人协助组织了此次会议活动。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