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内容
涂善东教授率团出席第八届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3377次

  第八届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暨第八届压力容器分会理事会于2013年11月8日至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我校出席大会的有国际压力容器学会亚太分会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荣誉理事长涂善东教授、压力容器分会荣誉理事长李培宁教授、压力容器分会荣誉理事长柳曾典教授,以及王志文教授、王正东教授、轩福贞教授、徐宏教授、王国珍教授、关凯书教授、刘长军教授、惠虎教授等共15名老师和7名研究生。
   

  来自国内外科研、设计、制造、使用、检验、高校和安全监察等系统的50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国际压力容器学会亚太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第七届压力容器分会理事长陈钢,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压力容器分会副理事长宋继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朱琳,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胜如,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秘书长王晓雷专家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Rolf Sandstrom 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大学Kamran Nikbin 教授等外籍专家在开幕式上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首次设立了国际分会场,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Rolf Sandstrom 教授、印度工程院院士S.L.Mannan 教授、美国ASME 压力容器与管道分会前主席Jeffrey Fong 博士、韩国高丽大学Yun-Jae Kim 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Takamoto Itoh 教授、澳大利亚焊接技术研究院Stan Ambrose资深研究员等,围绕压力容器技术未来趋势(Trend of Future Pressure Vessel Technology)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国际压力容器学会亚太地区委员会会议,具体部署了2015年9月将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国际压力容器技术大会的有关事项。
   

  除此以外,本次大会首次设立了‘中国压力容器优秀青年论文奖’, 压力容器秘书处将收到的200余篇参评论文经过论文评审组初评筛选出34篇优秀论文,并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决出一、二、三等奖,机动学院黄毓晖老师、研究生钟城、姜公锋及张恩勇分别荣获中国压力容器优秀青年论文奖二、三等奖。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