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内容
协同创新 砥砺前行:首届航空发动机可靠性制造青年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1150次

       2019年1月20日,首届航空发动机可靠性制造青年论坛在我校逸夫楼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合作点亮创新”为主题,凝聚了航空材料、设计及制造领域的50多位高水平的青年学者,就航空发动机可靠性制造理论与技术前沿动态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论坛得到了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商发公司)、中国航空研究院上海分院的大力支持。我研究室张显程教授主持了本届论坛。

       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庄启昕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华东理工大学科协主席涂善东教授做了“合作点亮创新”的大会报告。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在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教书育人三个维度,青年同仁合作交流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认为“着眼重要装备全寿命周期可靠性提升的可靠性制造模式,将有效地降低装备服役的事故率及推动我国制造水平的提升,也是绿色制造及智能制造的重要补充”,他通过介绍航空发动机可靠性制造的关键技术难题,鼓励青年学者不负历史使命与担当。

 

       为重点推进产学研互动,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航商发公司基础技术部副部长张成成研究员,中南大学蔺永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晓峰教授,江南大学赵军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石多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荣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细锋副教授、章海明副教授、徐武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温建锋特聘副研究员、贾云飞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带来了15场精彩的邀请报告,他们分别从航空发动机关键部件的国家需求、智能制造、成形技术、热障涂层、多尺度表征、断裂评定、表面强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实施情况。

       论坛闭幕式上,张显程教授以“砥砺前行、厚积薄发——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联合创新中心的过去和未来”为题,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与中航商发公司过去近十年的合作进展,展望了航空发动机可靠性制造与人工智能及先进强度设计方法的交叉融合。论坛加强了青年同仁的交流与互动,分享了最新的学术进展和科研动态,商讨了未来五年的合作方式。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