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Hassan教授访问机动学院

发表时间:2016-05-25 阅读次数:2800次

  5月23日,应我研究室轩福贞教授邀请,美国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Hassan教授访问机动学院,并做了题为“Constitutive Modeling For Intermediate Heat Exchanger Material Inconel 617”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轩福贞教授主持,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Hassan教授介绍了操作温度在850-950℃的中间热交换器材料Inconel 617 的蠕变、疲劳以及蠕变-疲劳交互性能,并发现材料的循环软硬化性能与温度密切相关,当温度低于850℃时材料体现出明显的循环硬化,而当温度高于850℃材料体现出明显的循环软化现象。此外,Hassan 教授还介绍了循环塑性本构在单轴/多轴疲劳载荷下的最新研究进展,精确的本构模型是高温关键部件寿命预测的前提,提高模型的预测能力有利于增加高温核心部件的安全性并提高其经济使用性。

  整个报告会上,Hassan教授严谨的科研内容、突出的研究成果吸引了在场的参会人员,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后,Hassan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随后,在轩福贞教授的陪同下,Hassan教授参观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