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密歇根大学Pingsha Dong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1046次

       2018年5月8日,焊接领域国际知名教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essure Vessels and Piping国际期刊主编、美国密歇根大学Pingsha Dong教授访问我校,并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structural integrity assessment methods for pressure vessels and piping components”的学术报告。我研究室涂善东教授主持报告会,轩福贞副校长、王国珍、王卫泽、周帼彦、温建锋、宫建国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董教授结合实际的工程案例,详细介绍了焊接结构中随机分布缺陷的评价方法、统一的残余应力表征、修复过程中的焊接残余应力演化以及用于应力集中系数和K参数计算的网格无关性方法等相关内容。随后,涂善东教授介绍了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研究室在核电压力容器、航空发动机等高温部件完整性评价领域的相关工作。会后,双方就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董平沙教授是焊接结构应力与变形控制、焊接过程数值模拟、焊接结构疲劳及可靠性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现为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教授、焊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车集团(齐齐哈尔轨道交通)首席海外技术顾问,天津大学—密西根大学(南通)联合研究院先进材料与加工(制造)中心主任。

董平沙教授发表重要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他引4418次,单篇最高他引394次,h- index为35,现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essure Vessels and Piping 杂志主编。2015年获AWS(美国焊接学会)Fellow、2014年获IIW(国际焊接学会) Fellow;2012年及2007年美国造船与轮机工程师协会Elmer L.Hann奖;2008年获IIW Evgenij Paton Prize;2005年Time Magazine数学创新奖等多个重要奖项。他开发的Verity软件入选R&D杂志2006年度百大发明;建立的焊接接头疲劳评价方法、非网格敏感分析法、结构应力分析方法列入ASME、API相关标准,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推广应用。

作为领域内知名华裔科学家,其代表性成果之一“准确计算焊接结构寿命的数学模型”,为焊接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技术创新。2005年9月份,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称董平沙教授“把一个猜测的游戏变为可确证的科学”。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