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内容
出席2012 年亚太地区断裂与强度-材料与力学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12-05-17 阅读次数:894次

 

  5月13-1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代表团赴韩国釜山出席2012 年亚太地区断裂与强度-材料与力学学术会议(APCFS-MM 2012)。我研究室涂善东教授(材料分会理事长、代表团团长)、王国珍教授(材料分会副秘书长)、轩福贞教授、王正东教授,以及2名博士生,共计6人出席了此次学术盛会,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材料断裂与强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轩福贞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Some Fundamental Aspects of Structural Integrity at High Temperature”的主旨演讲,其它代表也都分别在各分会场宣读论文,展示了我们学院在材料断裂与强度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重视。亚太地区断裂与强度学术会议是机械与材料工程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涉及机械工程各领域的材料与结构的断裂与强度的一系列重要课题。历届会议先后于1993年(日本土浦)、1996年(韩国庆州)、1999年(中国西安)、2001年(日本仙台)、2004年(韩国济州)、2006年(中国三亚)、2009年(日本横滨)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除了有来自亚太地区中日韩三国的二百多名代表,还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爱尔兰等欧美国家专家和学者的参会,参会者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材料与结构在断裂和强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科学研究的经验。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