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内容
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表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7398次

 

  2013年11月21日至22日,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年会在逸夫楼举办,共有200多人参加,近70人做了大会报告。
     

  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轩福贞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机械工程领域著名专家谭建荣院士做了题为“创新设计与数字化设计研究前沿及共性技术”的精彩报告。涂善东教授就“批判性思维”,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批判的思考方式。印度工程院院士S. L. Mannan教授介绍了新型结构材料在反应器中的应用。此外,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方磊研究员介绍了民用航空发动机的几个关键技术,上海交通大学张文明副教授阐述了微机械谐振器动力学中的问题,对于微机械中的谐振问题进行了理论性的探讨分析。

 

  大会分三个分会场安排了60余场研究生学术报告,分别围绕结构完整性理论与先进监测技术、计算机模拟技术及微(小)化学机械系统与化学—机械力学行为开展了专题汇报。师生们积极参与,对感兴趣的课题踊跃提问并进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对同学们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闭幕式上,重点实验室派美国、加拿大访问学习一年的王卫泽教授、于新海教授、周帼彦副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及留学经验。最后,栾伟玲教授做了总结报告,对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和报告水平提出了希望。经过同学投票、主持人推荐和专家讨论,会议评出了优秀论文奖和提问奖的获奖者,激励大家力争上游,实现自我突破。
     

  此次研究生论文年会展现了重点实验室日益提高的科研水平,同时加深了大家对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作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