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内容
机动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1552次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2日下午,机动学院邀请我校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兼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对学院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本次培训由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教授主持,学院各组室安全员、学院近年新入职教工、博士后,新聘硕导、博导以及硕士生、博士生等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宏勇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切入点展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从价值观层面把安全和育人育才的关联性娓娓道来。针对我院实验室特点,重点剖析了实验室用气主要风险点、化学品主要风险点。徐主任以近年来实验室事故真实案例、结合实验室现场勘察结果,阐述了建立安全文化、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我们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最后徐主任引导我们在座师生思考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的目标,把安全作为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并倡导每位老师做好实验室文化建设,为校园软实力提升添砖加瓦。

        张显程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教师严守安全底线,铭记事故教训,在总结中前进。学院近期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