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印度工程院院士S.L. Mannan教授应我研究室邀请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5-05-28 阅读次数:1221次

  应我研究室涂善东教授和张显程副教授的邀请,印度工程院院士S.L. Mannan教授于2015年5月21-24日访问我院,期间作了题为Creep Deformation and Fracture和High Temperature Deformation & Fracture of Nickel Based Superalloys: Influence of Type I and Type II Hot Corrosion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蠕变断裂的相关背景以及两种高温腐蚀环境下镍基合金变形和断裂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王正东教授,贾九红副研究员,王琼琦讲师,温建锋博士以及2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间,Mannan教授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科研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研究生的疑惑之处,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Mannan教授是印度工程院(Indian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曾担任印度英迪拉甘地核研究中心冶金和材料研究室(Metallurgy & Materials Group at the Indira Gandhi Centre for Atomic Research)主任,现任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燃气轮机研究中心(Gas Turbine Research Establishment, Defens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顾问。他在蠕变,疲劳与断裂,高温部件寿命评估,材料加工,核与燃气轮机材料评价等方面颇有建树,已发表期刊论文275篇,并获得包括G. D. Birla Gold Medal, National Metallurgists Day Award, 和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of India Medal在内的多个奖项。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