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考文垂大学陈博博士访问机动学院

发表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848次

  12月30日,应我研究室轩福贞教授邀请,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陈博博士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In-situ Neutron Diffraction and Multi-scale Material Characterisation Techniques for Studying Nuclear Structural Integr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研究室涂善东教授主持,轩福贞教授、栾伟玲教授、周帼彦教授、张显程教授等及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博博士介绍了原位中子衍射等多尺度材料特征观测技术,并结合微观模型和实验结果对多晶体材料晶粒间的适配应变进行了测量和预测。此外,还介绍了环境和蠕变-疲劳裂纹的交互作用以及氧化行为的微观观察,为大家提供了研究材料力学行为的新方法。报告会后,陈博博士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随后,在轩福贞教授的陪同下,陈博博士参观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