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涂善东教授等参加第九届中日双边高温材料强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3170次

  2016年10月16日-2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高温材料及强度专业委员会和日本材料学会高温强度委员会联合举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日双边高温材料强度研讨会(9th China-Japan Bilateral Symposium on High Temperature Strength of Materials)在长沙召开。我研究室涂善东教授、王正东教授、张显程教授、朱明亮副教授等老师与多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博士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上,来自中日双方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围绕高温材料损伤与变形、高温构件安全评定、超合金、先进涂层及复合材料、高温蠕变疲劳、断裂及裂纹扩展等议题进行广泛与深入的交流。本届大会设立奖项以表彰中日学者在双边高温材料强度研究学术交流方面的贡献。我校王正东教授和涂善东教授分别荣获特殊功勋奖(Special Merit Award)和杰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

  中日双边高温材料强度研讨会从1992年起每三年轮流在中国和日本举行。研讨会在促进中日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双方在高温材料强度领域的技术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国际高温材料及强度领域的重要学术活动。据悉,下次会议定于2019年10月23-27日在日本鹿儿岛举行。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