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聚焦”华理绿色制造

发表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1413次

      近日,Nature杂志 “自然聚焦----中国碳中和愿景”刊发了对我校涂善东教授的访谈。文章以“Making A Greener China”为题,涂善东教授阐述了碳中和愿景下可靠性制造的理念,概述了我校70年以来在化石资源高效利用、替代性资源开发、清洁生产、设备延寿等领域的积极贡献,例如发展了气化替代燃烧的方式,使煤从不可再生的化石燃料变为更具减排效力的化工原料;开发了具有“五倍级”特征的物理法环境分离技术,节约了分离能耗、实现流程工业的低碳、近零排放;基于对结构完整性监控与管理,人们可以将核电装备的寿命从15年延长到60年,现在还在向80年迈进,这里面节省的资源和多产的清洁能源将产生巨大的碳减排效果。同时,涂善东教授还通过Nature向全球介绍了我校近期在碳中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的规划,以及塑造我国绿色制造的远景使命。

© Copyright 2016 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设备科学与工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